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安徽省2020年“国培计划”优秀园长高端研修项目顺利启动

本网讯张志华 李庆琳)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20年“国培计划”优秀园长高端研修项目于114日开始在芜湖实施。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位优秀园长齐聚有着“徽风皖韵,千湖之城”美誉的芜湖,走进文化底蕴深厚的安徽师范大学,进行为期20天的交流与学习。

115日上午,优秀园长高端研修项目幼儿园教育管理班开班典礼于金鹰尚美酒店会场顺利举行。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更立教授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海燕出席了开班典礼,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姚运标负责主持。何院长首先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国家实施“国培计划”的背景与意义。同时,何院长还细致周到地安排了老师们的用餐、住宿、交通出行等相关事宜。张院长介绍了此次优秀园长高端研修项目的意义和实施过程的设计思路,就此次学习课程的安排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并就如何更好地实现研修目的向参训园长提出了学习上的具体要求。听了何院长和张院长的一番讲话,每位园长的心里都洋溢着温暖感动之情,并决心一定要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

FE25


开班仪式之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王成刚紧接着就为园长们作了《幼儿园发展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王老师主要围绕 “如何认识园本发展规划”“园本发展规划有什么价值”“如何制定园本发展规划”“园本发展规划规划什么” 四个问题展开了全面翔实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王老师既对幼儿园发展规划的理论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又结合了很多幼儿园成功的实践案例进行分析,让原本比较枯燥的理论变得通俗生动起来。园长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对于园所今后的发展规划、园本特色和园所的科学管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5号下午徐赟副教授作了《儿童权益保护与幼儿园安全》的专题讲座。 徐老师首先和大家探讨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内容与价值,随后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并引领大家就学校对学生人身安全保护的责任范围进行了深入思考。在讲解的过程中,徐教授既对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又援引了大量鲜活的案例,演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密切关照实践。通过学习,大家不但从思想上再一次认识到了学生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而且也意识到了一旦遇到校园安全事故,学校一方要善于学会运用法律思维来处理问题,而不是只求息事宁人。

26048


在第一天白天的学习结束之后,园长们还在晚上分成了9个研讨小组就今天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园长们或是发表学习心得,或是结合自己幼儿园的实践问题发表感想。在交流碰撞中,幼儿园教育管理的智慧火花在不停闪烁。


点击: 编辑:徐胡燕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徐胡燕 时间: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