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班跟岗研修环节集体备课会召开

本网讯陈娜1111日下午,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班跟岗研修环节集体备课会在教科院308召开,教科院院长李宜江、副院长何海燕、四个行政班的班主任以及芜湖市汤沟中心小学校长夏静、芜湖市凤鸣实验小学校长杨祥、芜湖市二坝雍南小学校长孔倩华、芜湖市瀚文学校校长黄联盟、芜湖市三十二中学张辉校长等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科院副院长何海燕主持。

370AC

会议伊始,何海燕分别介绍了与会人员,说明了会议主要流程内容。接着,李宜江结合跟岗研修环节集体备课的内容环节和具体事项作讲话,他介绍了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骨干校长领导力提升项目的背景、意义和培训流程,强调影子培训是连接集中培训、返岗研修的中间环节,组织参训校长深入影子学校开展5天的影子培训,主要目的在于启示各位参训校长聚焦自身迫切需要解决的办学治校问题,采取"听、看、问、议、思、写"等方法,结合集中培训的理论研修内容,体会、吸收基地学校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梳理自身办学治校问题,思考问题解决方法,制定返岗实践计划。随后,李宜江与几位影子学校校长就具体的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以及组织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讨论,鼓励各校结合学校的实际状况和发展特色来确定实践方案,确保影子培训扎实有效开展。

跟岗研修环节集体备课会的召开有助于深化整体的培训课程的设计与实施,有针对性地引导参训校长在影子培训以后的返岗实践中积极探索学校改进方案,实施治校改进行动,也为接下来顺利开展各个环节的培训工作打下基础。


点击: 编辑:徐胡燕 预审:李宜江 终审:李宜江 添加:徐胡燕 时间: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