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相约江城安徽师大 聚焦治校办学能力提升——安徽省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班二期学习侧记

本网讯(袁同庆)20201126日至125日,安徽省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班(二期)在美丽的江城芜湖,安徽师范大学举办,来自临泉、阜南、六安市叶集区、肥西县、休宁县的五十九位校长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学习之旅。

1127日,在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的精心安排下,一场简约却充满期待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学习的序幕。开班典礼上,首先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海燕对安徽师范大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校情院情做介绍。紧接着,项目首席专家,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长李宜江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就乡村教育的振兴进行了展望。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副校长陈昱作为学员代表上台讲话。开班典礼后,由班主任袁同庆老师就本次培训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说明,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开展破冰活动。

410DF

本次研修课程聚焦提升乡村校长系统掌握学校管理知识体系的思想和方法、制定学校战略规划和发展策略、引领学校实施改革、有效提升治校办学水平。有来自全省各地有办学特色的名校长经验介绍:无为市五城镇小学朱玉芳校长,带着全校十几位老师坚守一所村小,却凭着满腔热情把村小办得生机勃勃;南陵县家发中学沈伟校长就信息化时代中小学教研转型给大家做了具体的阐释;芜湖市镜湖新城小学唐晓莉老师就镜湖小学聚焦立德树人,提升教育实效的一系列办学模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逐一呈现。

33191

本次培训,安徽师范大学教学科学学院的教授们为我们送来了学术大餐:吴支奎教授的《课堂教学应处理好八大关系》为学校办学中最关键的教育教研问题做出了引领;全丽娟教授《情绪与压力管理》的心理学课程,为校长和老师们寻求减轻压力的工作方法,提高生活与职业幸福感找到了方法。姚运标副教授作《做新时代好校长》的专题讲座,李宜江教授作《从中国文化看学校管理》的报告。

3ABD3

跟岗研修期间,学员们深入芜湖市四所中小学参观,从32中到瀚文学校,从凤鸣实验小学到雍南小学。走进一所所美丽的校园,切身体会这些学校校长情系教育,耕耘不辍的情怀。

2209C

1F2A6

22964

学习是短暂的,成长是无止境的,全体参训学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静心思考,勇于实践,努力做一位有思想有作为的好校长。


点击: 编辑:徐胡燕 预审:何海燕 终审:李宜江 添加:徐胡燕 时间: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