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93级学前教育专业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同学会

本网讯(93学前  李艳龙)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安徽师范大学校园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教科院93级学前教育专业专科班校友们。20年前,他们从师大出发,挥别青葱校园,踏上人生新一段旅程;20年后,他们再次回到师大,带着对母校、对青春岁月的无限思念与回忆重聚。1017日,教科院93级学前教育专业专科班的40余名学生从各地赶来,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母校重聚,大家无比兴奋与激动,喜庆欢乐的场景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1017下午,在教科院会议室里,校友们围坐在一起。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教科院93级学前教育专业专科班毕业20周年同学会揭开序幕。当年的老领导和老教师应邀出席了同学们的聚会,他们是王在广、王守恒、钱继芳、杨强、金维才、孙德玉、赵学菊、朱立新等老师,母院的现任领导、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等也出席了校友座谈会。

岁月无情人有情,相聚师大忆旧情。虽经二十年的风风雨雨,师大始终是大家无法忘怀的成长圣地!短短两年同窗共读的时光,化作漫漫二十载的离别之情。学生代表向老师鲜花,并向教科院赠送纪念品,表达了对母院培育之恩的感谢。师生共同观看学生自己制作的《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幻灯片,一下子打开了同学们封存多年的记忆: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庞,一幅幅记载当年青春年少伙伴们的合影,一帧帧刻画着九十时代的历史缩影……仿佛时光倒流二十年,大家又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历史的沧桑使大家平添了几分处世的成熟与稳重,有了感悟人生的平淡与豪放。师生座谈中,大家依次回忆过往,汇报现在,感恩师大。“赭山留下了我们的笑声,镜湖留下了我们的身影,篮球场留下了我们的加油声……感谢师大所有对我关心帮助的领导、老师、同学,感谢师大以母亲般的耐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我们文化和专业上的熏陶和滋养……”肖学堂同学以“感慨、感动、感恩”为主题的发言,让同学们湿润了眼睛。大家共同回味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人生感悟。一位女同学感慨地说:“是啊,师大是我们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是我们一生永远眷恋的地方!”班级辅导员、金维才教授用“四心”勉励同学们:“不论大家身在何处,都是师大人,大家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一颗健康的心,一颗平常的心,一颗不断学习进取的心,就会发现生活的奇妙和美好!”老师们精彩的讲话,在同学们心中久久地回味。历久弥新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人。

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在会上讲话,对校友重返母院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常回母院看看,珍惜拥有的美好时光。同学们为母院如今的发展状态感到骄傲,祝愿师大的明天更加辉煌璀璨,成为师大学子心中永远的骄傲!

两天来,大家忆师生情、话同学谊,并在校园里合影留念;还参观了师大新校区和师大校史馆,车览芜湖城南高校园区和城东雕塑公园,青春的笑容又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2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青葱少年已成长为现在的各行中坚。据该班班长杨道文介绍,经过20年的努力和发展,该班同学有的在北京发展,有的身居领导岗位,有的是市级人大代表,有的是全国优秀教师、省级特级教师、教坛新星,更多的是扎根基层20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贡献。无论时光如何逝去,但这份珍贵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将永不凋零。此次重逢是为了来日的再聚首,校友们彼此相约,期待下次相聚重逢!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