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校友返校】忆青涩年华 话如歌岁月——我院教育学专业86届同学毕业三十年返校聚会

本网讯(教科院 祝晓文)忆青涩年华,话如歌岁月。86日上午,教科院86届教育学专业学生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318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刘晓宇、院长桑青松;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在广、时任授课教师杨克贵、钱伯毅、储心健、刘楚明、李山川、余永德、龙文祥、葛付才及返校的3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郑筱妍主持。

 

座谈会上,桑青松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母院共同发展,他也希望校友能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尤其是对学院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宝贵的建议。

 

随后,校友们纷纷介绍了自己离校三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通过视频一起回忆了三十年前在教科院度过的青葱岁月,未能参与的校友也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同学和老师的思念之情。曾经在校时对自己的寄语与现在的生活状态的对比,更让校友们感叹时光的飞逝,当年的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如今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更有四位校友代表进行发言,分享自己离校三十年的经历和感悟,言谈间多次谈及三十年前同学间的趣事和各位老师给予的关怀;八十高龄的老教师们也仍能细数同学们实习时的点点滴滴,足以见得当时同学和师生情谊的深厚。最后,刘晓宇再次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盼校友们继续关心母院的发展,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胜意。1986届的校友还特意为学院和教师们准备了礼物,向学院捐赠了一个特制的木质地球仪,同时为各位老师准备了精美的礼物。

 

上午的座谈会为离校三十年的教育学学生提供了一个和同学、老师交流的平台,重温当年的大学时光。校友们下午还将参观我校的校史馆和博物馆,了解安徽师范大学这三十年的发展变化。人生间的三十年屈指可数,校友们表示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如今,唯有道一声珍重,愿同学间友谊地久天长、愿母校、愿母院发展蒸蒸日上!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