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行走的思政课堂】教育科学学院扎实开展2024年“行走的思政课堂”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教育科学学院结合各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观察,感悟时代发展。学院鼓励引导广大同学发挥自己所学专业优势,针对时代发展的成就、变革等深入观察开展调研,在社会发展中领悟专业技能,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文化传承,讲好文化故事。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为充实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感受乡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学院鼓励学生用摄影和微视频的形式,探索家乡特色文化,用镜头记录下家乡年味与温情瞬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习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共读,坚定理想信念。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为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好青年,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苦难辉煌》《习近平用典》等相关书籍,并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感悟前辈们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奋斗岁月,明确自己的担当与使命,强化自身的知识储备和道德修养。


志愿服务,领悟温情真谛。凡心中所向,则素履以往。为更好实现个人价值,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教科学子利用互联网媒介开展“双减”课后服务,“云支教”线上教育帮扶活动。同学们走入社区、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传递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为教育添一瓦砖,为社会献一份力,展现教科学子作为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教科院坚持实践育人,通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培养有理想、有信念、肯吃苦、勇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汇聚时代力量,发挥青年担当。


点击: 编辑:付银行 预审:杜凤 终审:许国飞 添加:付银行 时间: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