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师生热议2024年“两会”​

   (教科院 邓璐)2024年3月4日和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教科院师生通过集中收看、个人自学等形式,在电脑、手机等网络平台上收听收看“两会”召开盛况,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教科院师生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全国两会,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师生决心立足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更加坚定加快学院内涵建设步伐,努力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教学研究型学院贡献应有之力。

    在观看过程中,全场秩序井然。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在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体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从多个角度积极探讨、各抒己见。

15A5B

    教育学专业教授周元宽表示,在听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震撼,备受鼓舞。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要使命。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以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实施为牵引,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和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吴喆认为,2024年3月4日,亿万中国人民翘首以盼的全国两会在京召开,全体中华儿女怀着昂扬澎湃的心情关注着两会的焦点话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国经济、教育、生态环境和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政策和结构持续优化,5.2%的GDP增长速率无不显现出祖国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自强不息的磅礴伟力。总之,2024年全国两会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国情和政策导向,也令当代青年人深切感受到祖国的蓬勃活力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我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李警予说,这两天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的相关内容后,感触颇深,特别是在听到了很多人大代表为民请命的声音后,更是心潮澎湃。作为心理学的一名学生,我比较关注心理健康方面的信息,全国人大代表窦延丽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国家课程方案;第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和建档工作;第三,建立规范专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化服务体系;第四,做好顶层设计;第五,加强科普宣传。这也是以后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

    教育学专业本科生魏嘉熹认为,“代表通道”为代表们提供了一个与媒体直接交流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分享自己的履职经历。这一环节不仅是沟通民意的桥梁,也是展示各行各业先进从业者为国家建设所作贡献的窗口。我有幸听到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先进人士,讲述他们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受鼓舞。展望未来,我将持续致力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自我思想境界,为国家与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张怡雯认为,“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之后会持续聚焦“两会”动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担新征程之重任,发新时代之强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费文说,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取得的进步来之不易,新的一年的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为各族人民的幸福不断努力奋斗,一个有作为的政党和政府,不仅能使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更能使人民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将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社会祖国的发展中,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陈世瑾说,听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政府报告中,李强总理整个报告重点突出,思想内涵丰富,温暖人心,回应了民生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在教育领域方面,提到数字化赋能教育,加强立德树人建设,发展职业教育,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作为教科院的学生,我们自己应该思考如何用行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应以身作则和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宋雅婷表示,深刻领悟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在这次会议开幕式中,看到了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这些进步不仅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促进了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同时,发展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全国“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报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找准自身发力点,为祖国繁荣发展争取更大光荣。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许国飞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