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重视国家级精品课程《心理学》建设

326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了本学期承担《公共心理学》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教学研讨会。《公共心理学》是我校目前唯一的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姚本先教授作为该课程的负责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建设。

今年是我校的教学质量年,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自第四周起,学校教学督导团全体16位教师都深入到公共心理学的课堂中督导、检查教学情况。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目的旨在提升我院公共课教学质量。与会教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积极为课程的建设献言献策。大家认为,承担国家级精品课程的教学任务,既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研讨会围绕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课堂教学的质量与效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从各自的教学经验和现实出发,就教材的使用、教学技术与方法的运用、教学资源的利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同时也就教学中常见的一些现象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并提供了各种解决办法。教学中基于教材,又高于教材,需不断的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体系,公共心理学教学内容覆盖面广,应将心理学基本原理的讲授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技能、技巧有机结合,使公共心理学成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的一部分。要经常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教学交流,互相听课,观摩骨干教师的教学,不断的锤炼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要进行教学资源和课件的共享和充分的利用学校精品课程中的教学资源。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对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应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努力将国家级精品课程《公共心理学》建设为一门示范课程。

 

(供稿人:李小平)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