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安徽省基础教育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四月的芜湖,赭山松柏翠绿,镜湖垂柳依依。安徽省基础教育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的袁振国所长、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育理论研究者,以及来自安徽省17个地市教育行政管理领导和全省100余所示范高中的校长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示范高中的使命与责任”。

4月19日上午8时,安徽省基础教育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开幕,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伦教授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良仁同志致大会欢迎辞,吴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回顾了安徽师范大学80年的办学历程之后,他深情地表示安徽师大愿与基础教育界的各位朋友结成最真诚的伙伴。芜湖市教育局陈旭东局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各地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惑,提倡将日常繁杂事务与教育理想结合起来。来自安庆市第一中学的周诗长校长代表全省示范高中,从基础教育的文化使命、政治使命、教育使命号召全省示范高中站在爱国的前列,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站在办学水平的前列,传承中西文化,造就千千万万报国兴邦的栋梁之材。

本次论坛由大会专家报告和分论坛讨论组成,论坛主题涉及基础教育中的各个方面。参会代表将从“教育公平与和谐校园建设”“学校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发展”“课程改革与教育质量”四个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本次论坛是在新课程改革与我省2009年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围绕“示范高中的责任与使命”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省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论坛的召开必将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进一步融合,必将为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结合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必将为安徽省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注入清新的活力。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