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韩国韩瑞大学咸定贤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4月19日下午,韩国韩瑞大学教授咸定贤博士应邀来我校,在我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为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al Practice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葛明贵教授主持。

咸定贤博士留学美国多年,先后获得生物学学士、教育学博士等学位,现任韩国韩瑞大学英才教育启发研究所所长,美国桥港大学研究院兼职教授,同时,担任韩国韩瑞山市多所中小学英才读书项目的课程导师,不仅理论基础深厚,而且贴近中小学实践。

在整场报告中,咸博士一直以高涨的热情和活泼的语言、动作与前来听报告的师生进行互动,通过游戏、音乐、图片等多样的形式,阐述了她在英才儿童教育方面新颖、独到的教学理念和理论构建,并讲解了实施英才儿童教育的具体方法及注意要点,内容丰富翔实,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拓宽了我们的思路,也加深了我们对于教育心理学理论应用于教学实践的思考。

前来听取报告的同学都深深为咸定贤博士的演讲内容与个人魅力所折服。尽管会场外春雨绵绵,报告过程中用的也是英语,但报告厅里大家笑声不断,没有生疏拘束的感觉。此次报告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咸博士也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师大,与我们做更深入的交流。

                                             (张茜   供稿)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