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副校长朱士群一行调研我院科研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2008年1月8日上午,副校长朱士群教授率科研处、研究生学院负责同志等一行到教育科学学院就学科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分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学术骨干共20多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院长朱家存教授首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对朱士群副校长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科学研究与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特别是申报博士点的准备工作,作了认真详细的汇报。学院党委王在广书记和副院长王守恒教授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科研处处长姚本先教授、研究生学院院长闫蒙钢教授分别对教育科学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学位点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他们希望教科院在新的一年抢抓机遇,各方面工作都有新进展,开创新的局面。

朱士群副校长在听取教科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对教科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科研和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寻求多方合作,统筹规划,打造学术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博士点申报的“战略突围”,这不仅对于我校博士点建设实现学科门类的突破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整个安徽教育科研和教育学科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具有全局性的战略意义;二是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在现有的基础上要有新作为,教科院要充分利用在我省教育科学研究中得天独厚的“占位”优势和学科综合优势,认真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这四大项目指南,找准突破点,争取更多的立项;三是紧紧围绕学位点申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精品。

朱士群副校长一行还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研究生教学设施和设在我院的“安徽师范大学服务基础教育成果展”。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