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领导分赴各实习点检查实习工作

朱家存院长等赴合肥幼师、肥西师范和桐城师范

 

检查教育实习

 

1113日,朱家存院长带领全莉娟、许有云、段兆兵三位老师分别对合肥幼师、肥西师范和桐城师范三个实习点的实习情况进行检查了解。

在三个实习学校,朱院长一行采用听课、查看实习生实习教案和班主任工作记录,召开学生座谈会和实习学校领导教师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实习情况。同时,调查了解实习生对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特别是对学院实习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有关实习的各种材料。

从总体情况来看,学院作出了周密细致的计划安排,准备充分,学生对实习的目的明确,思想上十分重视,试讲活动组织细致,学生在实习前对实习中的问题有一定的准备。

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较高的评价。

  

  

王守恒副院长赴徽州师范学校检查实习

111,副院长王守恒教授及担任本次实习指导任务的周策、周元宽老师等一行三人前往黄山脚下的名校、素有徽州第一学府之誉的徽州师范学校,看望在此实习的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的10名实习生,指导教育实习工作,受到了徽师的热情接待和全体实习生的热烈欢迎。

王院长一行拜会了徽师的有关领导和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听取他们关于我院同学实习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实习生在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学校行政管理工作等各方面的实习表现,并对徽师多年来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院长一行还深入实习生的课堂,现场观摩了实习生的课堂教学实习,并与全体实习生进行了亲切座谈。

  

葛明贵副院长赴马鞍山雨山中学看望实习生

1113上午,葛明贵副院长和蔡芸老师一起赴马鞍山雨山中学看望实习生。

上午,他们听取了学校领导对我院实习生的评价,对雨山中学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下午,葛明贵副院长还深入课堂,旁听了实习生张芳和陈付丽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马鞍山雨山中学老师对实习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雨山中学窦天明校长、柏敬松主任、葛院长、蔡芸老师等还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

  

张其芳副院长检查和县、巢湖两地的学生实习工作

我院张其芳副院长和实习指导老师付梅、丁园园、徐群等三位同志于116到和县幼师和巢湖二中检查心理学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教育实习工作。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实习生能够精心备课,认真负责,按照实习学校的要求去做,顺利了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其中,和县幼师的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还举办了“知心姐姐”的心理辅导报告,效果很好,受到师生的好评;另外,巢湖二中实习生对该校个别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了单独的心理辅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