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燕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

应邀来我校讲学

20061116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欧洲天才研究会理事、中国超常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孔燕教授作了一场题为学生的自我概念与心理教育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家存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和师生到会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孔燕教授从自己长期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班主任的实践经验出发,深刻分析了在对学生进行心理教育中自我概念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对资优学生的研究,生动地分析了自我概念的形成与完善在学生心理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还强调在对学生进行心理教育的过程中贯彻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开展微笑辅导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葛明贵教授在孔燕教授的专题报告总结中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出,孔燕教授的报告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揭示了自我概念对于个体社会化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对我们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00六年十一月十九日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