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48名研究生学习汪来九活动纪实

积极响应省教工委号召学习汪来九献身山区教育的精神

——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研究生学习汪来九老师活动纪实

为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根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一布置,积极响应安徽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号召,于20061117,在桑青松等4位老师的带领下,48位研究生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来到位于皖南山区腹地的黟县宏潭乡毛田小学,向安徽省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汪来九老师学习,感受他那35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潜心耕耘的崇高精神,领悟他那始终不渝的甘于寂寞、爱岗敬业的伟大品格。

在黟县教育局领导的主持下,桑青松老师一行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向毛田小学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具和文化体育用品。此间,安徽师大教科院研究生聆听了汪来九老师的报告。老师结合长期的教学实践,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情系学生,奉献爱心;家校联合,培育英才和安全工作等五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他把青春热血献给偏僻山村,用爱心书写桃李春秋的人生历程。汪来九老师还向安徽师大教科院的师生介绍了适合山区教育特定情形的“七级复式教学法”和四种“合作学习方式”。老师最后深情地说:“35年来,我快乐着,我爱我们的小学,我将继续奉献我的力量,直到退休的那一天。”

汪来九老师还饶有兴趣地与来访师生进行了座谈。大家盛赞了老师的甘于寂寞清贫、乐教不言苦、平静不浮躁、追求不懈怠、信念不动摇、责任意识强、严于律己、勇于创新的伟大品质;感佩于他爱生如子、以身示范、知恩图报、质朴善良的伟大人格;惊叹于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创造出的辉煌业绩;并纷纷表示力争向汪老师学习,为中国一方的教育支撑起一片蓝天。

汪来九,一个淳朴的偏僻山村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却用自己的执着、勤奋和睿智书写出了华丽的人生乐章,在基层教育的工作天地里演绎出了一部让人感奋的教育诗剧。教育需要理论的指导,但更需要数以千万计的教育工作者的奉献和躬身实践,中国有数以千计的汪来九,中国教育的改革发展也呼唤更多的“汪来九”,正是他们支撑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宏伟大厦。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