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三名工程】考察学习促进步 交流借鉴共发展 --“鸠江名校长”培养项目成员赴毛坦厂镇学校考察学习

 

(教科院 王路曦)为全面落实《鸠江区教育系统“三名”工程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院与鸠江区教育系统联合培养“三名工程之鸠江名校长”项目,20191031日至111日,在我院周兴国教授等导师组成员及鸠江区教育局领导的带领下,“鸠江名校长”培养项目的校长学员赴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中学和中心学校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学习。

考察团首日先来到省级示范学校毛坦厂中学进行访问。毛中党委副书记周忠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毛坦厂中学高三年级部程锦副主任参与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周书记从环境因素、教师待遇以及毛坦厂的历史底蕴三个方面对本校情况进行了介绍。考察团成员通过听取该校党委周忠副书记介绍,对这所名校实行双向聘任、绩效考核、末位淘汰的考核评价手段体现了极大的兴趣。



次日,考察团来到毛坦厂镇中心学校进行考察学习。通过中心学校周宏校长的介绍,成员们了解到,该校即将迎来她的百岁生日。近10年来,学校通过建设、整合,将一个有着13个分校、村小、教学点的分散型乡村中心学校打造成一所优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在严格制度管理的前提下,充分尊重教师和学生的个体发展。该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采取的分层负责制、任教签到制、绩效奖励制等都非常有特点。特别是该校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特色,打造的“油纸伞”制作地方课程更是让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坚定了考察团各位校长的教育服务意识,强化依法支教意识均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各位校长的视野,增进了两地校长们的感情,为将来的友好交流及互访奠定了基础。



点击: 编辑:孟庆娟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