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与省教科院联合举办安徽省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研讨会

本网讯(教科院)20191122-24日,由教科院和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研讨活动”在滁州市第一小学举行成功召开,活动的主题是“促进小学生道德能力发展”。来自全省七个地市的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教研员和任课教师共29人与会,安徽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季文华、我院辛治洋教授全程参加了研讨活动。

23日上午,滁州市第一小学的马林老师执教《变废为宝有妙招》后,与会人员围绕促进小学生道德能力发展的价值研究、教材研究、教学研究和案例研究,纷纷发表论文观点。思想的碰撞,智慧的火花在交流中迸发,为引领学生道德能力发展找方法,探路径,求共识。

23日下午,辛治洋教授就与会教师写作的论文进行指导,就寻找论文的灵魂指明了路径,并就如何引领学生道德能力发展提出了设想。与会教研员就推动课题研究提出了初步思路。季文华老师就课题研究布置了具体任务,期待大家群策群力,把课题研究推向深入,为加强我省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活动内容充实,流程紧凑,效果显著。通过借智、聚智,促进智慧相生,引发了与会教师对道德能力建设问题的深度思考,为进一步研究汇聚了力量。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