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赴我院开展小学教育专业办学质量监测工作

本网讯(教科院 刘标)20191128日至30日,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马家松副处长携四位评估专家组成员莅临我院,在查阅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协议资料后与我院教师、学生分别开展了关于小学教育专业办学质量监测的座谈会,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共同出谋划策,并且于30日上午观看了无生上课展示。

座谈会于29日下午两点半开始,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班长吴姚姚、关若琪、陈春祁等十人在马家松副处长的指导下,就专业认同、课程开展、教育实践等地方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其中几位同学关于课程发展、教育实践的建议也是得到了专家组的认同。随后,马家松副处长等专家组成员与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前负责人段兆兵老师、2016级辅导员艾瑞雪老师以及小学教育音、体、美三位任课老师进行了座谈,围绕着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对小学教育全科型乡村教师培养实施情况进行了了解,王芳老师和段兆兵老师就近几年小学教育的发展和变化做出了肯定,在不断地调整和改进中促进小学教育的前景如日方升,而在对待音、体、美课程的问题上,三位任课老师也是结合自己教学实际情况,对于课程结束后是否每个人都能够胜任小学音、体、美教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会中专家组还强调,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质量意识,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还要突出教育实践环节,强化教育教学技能训练与考核情况,加强职业理想教育,强化师德养成。

30日上午八点半,专家组成员在田楼8205观摩了2016级小学教育张梦梦等六位同学的无生上课,随机抽取的六名同学分别讲授语文、数学、英语、美术、思想政治和音乐六门科目,他们巧妙地课堂设计,丰富的语言和肢体动作,为诸位老师展示了他们娴熟的教学技巧以及灵活的语言表达能力。小学教育专业作为定向培养全科型乡村教师的重要一环,一直在探索中不断前进,我们有必要相信,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小学教育未来一定会展示出应有的力量。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