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五四青年谱华章,薪火相传献青春

本网讯(教科院 徐美宣)高举“五四”火炬,永葆先进本色,争当青年先锋。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教科院组织开展系列“五四”活动,加强青年文化建设,引导教科院各专业全体共青团员在活动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线下自学大国精神,线上交流心得体会

为号召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广大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收看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节目,学习近期《人民日报》有关社论精神,在线收看东方卫视在线节目《这就是中国》第53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线下自学后,同学们线上进行交流,发表各自的心得体会。19级学前教育金茹芳同学对比了国内和国外疫情防控后,对“中国是有强烈责任感的文明型大国”表示赞同,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中国的表现值得全球学习。17级教育学孙文霞表示:“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直至完全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科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更应该积极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关注世界格局与中国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日活动展风采,思政大课树榜样

5月3日上午9时,我院全体团员通过安徽共青团政务新媒体平台,在线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合出品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并在线分享主题团课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开展青年榜样宣讲。18级教育学唐越洋同学详细分析了我国具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高效的社会动员”等重要优势,并在疫情中充分发挥优势,最终取得战“疫”胜利。19级教育学孟祥志同学分享道,“这些赋予我们创造美好未来的自信与力量,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绽放;心有大我,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1BF2D

据悉,我院近期将开展校级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选活动的院级推荐工作,并选树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青年榜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之魂,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青年骨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教科学子的青春梦想。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