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师生热议2020年“两会”

本网讯(袁黎平)5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教科院师生通过集中收看、个人自学等形式,在电脑、手机等网络平台上收听收看“两会”召开盛况。教科院师生表示,今年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宏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令人期待,让人振奋,全体师生决心立足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更加坚定加快学院内涵建设步伐,努力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教学研究型学院贡献应有之力。

教育技术专业教师许之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需要高校工作者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与科研中去,以优质的教学质量,较高的科研水平,彰显对教育质量的贡献。作为一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教师,在教育资源日渐丰富、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新背景下,应该积极探讨利用新技术助力教学与科研变革的路径。

教育学专业教师尹建锋认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和推进大学双一流建设仍然是国家走向富强、先进的重要战略任务,另一方面,推进基础教育公平和高等教育公平,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相得映衬,需要更加科学合理的制度来推动教育的大力发展。本人作为教育学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确需要倾尽全力,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研究,提出有价值和符合国情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这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刘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传递信心、关心民生的特点。从政府的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来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被放在第一位,从人民的英勇奋战来看,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坚忍不拔、无私奉献、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作为一个个体,也要承担其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通过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李月说,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让人看到了大国的韧劲和担当。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这让我们深切意识到,在任何艰难险阻中,中国都会保持信心,不退缩,迎难而上,而我们中国人民都有信心,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为守卫好、建设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奋斗。

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夏卓妍说,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深有感触。应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序有效帮助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强化学生党员责任担当是我们能做的最有效努力,我们保证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都拥有优良作风,坚持正确价值观,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徐玉琴说,在观看“两会”的过程中,我为祖国而自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充分表明我国经受住了这场异乎寻常的考验,稳步从“双统筹”走向“双胜利”。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也为加快创新、推动转型带来新的机遇。

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崔福玲说,通过观看会议,我们及时了解大会进程和主要精神,要把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到工作中去,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开创新局面。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要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

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张鑫认为,作为当代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听报告、学报告,自觉在日常生活中学习、交流和落实两会精神,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履行相应义务和责任,更重要的是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谨记党中央提出的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汪六琴说,同为90后的我们,生长、生活在一个更为开放活跃、祖国繁荣发展的时代,在我们面前有更优越的环境、更好的机会、更多的选择,这个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清醒头脑、觉悟思想、独立思考,运用好时代和祖国为我们搭建的舞台,将我们的青春用在有用的地方,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积极进取,努力为祖国的繁荣与强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方泓认为,今年“两会”的召开注定以其不容易、不平凡而载入史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展示了全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磅礴力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最鲜明的特点是把握了一个“实”字、突出了一个“民”字,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非常务实的工作报告。报告直面问题和挑战,在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宏观政策措施,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全院师生后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