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不说再见,归来仍是少年

——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0届教科学子: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赭麓湖畔花开花落,田楼路旁寒枝新芽。在师大,你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你们完成了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蜕变。在教科,你们收获了学业的成功、成长的快乐、深厚的友情。一去不返的校园生活,魂牵梦萦的师大母校,难说再见的江城芜湖,带着所有不舍,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途。新冠疫情虽然阻隔了你我的半年之约,却无法阻隔师大对于大家的关爱之情。值此临别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山水相望,铭记师生情谊。赭山脚下,镜湖之畔,同学们在这半城山水中度过大学时光。几年来,学校的真情关心,老师的谆谆教诲,彼此的殷殷帮携,都是我们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你们的奋斗拼搏与无数奋发向上的师大人的智慧及汗水,共同赢得了师大今日之声誉,也必将成就师大明日之辉煌临近毕业,让我们再看一看美丽的校园,再听一听老师的嘱托,再和同学们高歌一曲,再留给师大一份美好,所有的感动和不舍留在此刻留在这里。

学思并重,坚守求学初心。学习永远是人生最基本的“打开方式”。师大“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精神激励你们日益求索、不断前行。未来社会复杂多变,工作挑战与日俱增,唯有不忘初心,坚持学习,方能成就自我,再创佳绩。同学们,不经苦难,不得荣冠。坚持,是平凡的路途,更是通往美好的捷径。无论你们正在经历什么,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请你们相信,所有曾经磨砺终将换来拨云见日的欢喜。

知行合一,践行青春誓言。大学虽已结束,但广阔的人生舞台才刚刚开启。“勤学慎思、质朴谦逊、知行合一、求实求新”师大学风,将是你一生奋斗的座右铭。希望你们勇立潮头,在社会大熔炉中要养成慎思明辨、自由沉静的思考能力,培养正直无私、坚强宽容的高尚品格,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创新者、奉献者。当然,无论如何努力,请关心自己的健康;无论如何忙碌,请关爱身边的人;无论如何拼搏,请走好脚下的路。母校、母院始终和你在一

朝夕数载、临别匆匆。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即将带着母校的期盼和祝福,带着梦想和抱负,从这里踏上新的征程。希望你在未来人生路上,牢记“师大人”的身份,秉承“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院训争做师大文化的传承者,勤做师大精神的实践者,勇做师大未来的创新者,乘风破浪,踏歌前行。

最后真诚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教育科学学

二〇二〇年六月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