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师生党员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本网讯(教科院  袁黎平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教科院组织师生党员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线下通过官方网站、“学习强国”等媒体收听收看表彰大会直播。教科院师生纷纷表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抗击疫情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师生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兼顾做好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心怀祖国和人民,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发扬“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的精神,秉持“逆行而上”的坚守与担当,以“备战打仗”的心态和“尽锐出战”的作风,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让闪亮的党徽成为疫情的“克星”!

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在与2019级小教专业全体同学共同收看后表示,甚为感动,深受教育。他说,这场表彰大会是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以最高规格、最为庄严隆重的仪式,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最高礼赞。在这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功勋模范和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人物,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脊梁。他表示,全院师生要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向抗疫英雄学习,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做出积极贡献;要慎终如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方双虎教授表示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通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抗击疫情所形成的“抗疫精神”已经成为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学生发扬这种“抗疫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心理学研究生党员刘丽霞说,党带领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中国此次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有这样的精神、这样的力量、这样的榜样,疫情后的生产生活恢复向好,我们有信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更有信心!

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生党员李月说,武汉“封城”,“最美逆行者”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山奔赴武汉,无数医护人员、共产党员“请战出征”,用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堡垒。疫情后的中国更加繁荣强盛,疫情后的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未来的路上我们将继续拼搏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