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聂竹明教授应邀参加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与第24届GCCCE会议

 本网讯(教科院 裔艳)2020912日至916日,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24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GCCCE2020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等共同为南国农先生塑像进行了揭幕。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胡钦太以视频方式参会。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学校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学校相关处室与学院负责人、教育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纪念活动GCCCE大会顾问委员、国内外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一线教师近30万人线上参加会议。我校聂竹明教授应邀现场参加纪念活动与大会。

 9月14日上午,聂竹明教授参加了南国农先生塑像揭幕仪式,于雕塑落成后三鞠躬,表达了对南国农先生的怀念和敬意,随后现场见证了由西北师大和华南师大组织编写《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第一故事》的揭幕首发,与现场领导、专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诚挚邀请了部分专家学者参加我校今年12月举承办的第十九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9月12日至16日,聂竹明教授与研究生裔艳、孙志鹏、江轶轩等参观了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甘肃省数字化教育工程实验室与甘肃省智能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参加了GCCCE2020的开幕式、博士论坛、教师论坛、分论坛、闭幕式等,并在会议中做了“微课中教师形象景别与呈现对认知负荷、注意力分配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南国农先生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中国电化教育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是全国教育科学研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西北师范大学唯一终身教授、中国电化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教育家。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是一个信息技术结合教育应用领域内全球华裔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双语(中文、英文)学术聚会,旨在汇聚世界各地教育政策制定者、学者、教育工作者、校长及一线教师,分享有关计算机教育应用的实践方法及成功经验,以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促进教育创新。本届大会主题为“技术赋能教育创新与变革”。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聂竹明 终审:聂竹明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