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热情迎新展风采 扬帆启航创未来

本网讯(教科院 张天乐 邓心宇)笑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为热情迎接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展现良好迎新风尚,9月19日上午七时教育科学学院根据学校部署,谨遵学院党政领导指挥,有序开启了一系列的迎新工作

迎新种类多样,线上线下结合

疫情特殊情况下,为了简化2020级新生的报到流程,同时加强新生的校园归属感,教科院为2020级新生准备了分量满满、诚意十足的“新生大礼包”。 礼包中统一装有签字笔、校园卡等,节省了新生逐一领取各物品的时间;印有田家炳教育书院这一校园独有风景的卡贴与钥匙扣装点了新同学的生活用品;学长学姐们写下寄语的明信片带给教科新生祝福与鼓励卡片上从不同专业角度留下“暗号”,彰显教科院的专业魅力。不仅如此,院还精心准备了 “未来教师,不期而‘育’”主题拍照工具供新生合影留念与签名,黑板与讲台的搭配充分体现专属特色。一张张与父母的合照,定格下分别的不舍,更展现出对未来的憧憬;一笔笔充满活力的字迹,彰显了青春的个性,更书写下对成长的承诺。此外,线上微博、微信以及QQ等传播媒介早在新生开学的前便积极开展了宣传,学长学姐们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传递温暖。

40042

428DB

 

                          志愿服务完备,新生老生携手

 

新生老生齐心协力,志愿工作简单高效。为有效管理报到秩序,引导好新生踏入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学院在报到处以黄色标线引导新生有序排队,于报到处旁摆放流程表帮助同学们熟悉流程,并安排了一支由团委学生会和新老生志愿者组成的迎新志愿团队为新同学提供服务。在受疫情原因影响,只有极少数新生可以提前返校的情况下,学院仍招募了近20位新生志愿者。新生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用热情开启大学新生活,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熟悉校园烈日下,志愿者默默奉献,彰显无私真诚,无论是小组间的分工合作,还是三轮车接送行李服务,均传达着教科院大家庭对各位新生温馨问候。


54CAC


领导视察交流,师生风雨同舟

在新生报到当天,校领导、院领导多次前来与值班师生沟通交流,时刻关注新生报名进程了解迎新情况。校长张庆亮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迎新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教科院2020级新生均为师范生这一学院特色,并对学院强调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教学思想表示了高度赞赏。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等学院领导在报到期间多次向值班老师了解迎新工作进度并给出指导意见。此期间,校院领导多次与新生和家长沟通交流,不仅主动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还为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情况特色,就学生在专业上的疑惑以及对未来的迷茫进行了专业性的解答。

 

                           走访新生寝室,领导关怀备至

下午三时院党委书记方泓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辛治洋何海燕张更立院团委书记程啸以及新生辅导员蔡文梁冬进入新生宿舍,了解各专业新生入住情况“家住哪里,报到过程顺利吗?住宿条件还满意吗?”走进新生寝室,领导详细地询问了新生的生源地以及初到大学的感受,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此外,院领导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排查,多次督促新生关注寝室安全卫生等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确保每一位新生在安全有保障的寝室中生活

31FBD

 

召开新生班会,师生携手共进

晚上七点,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辅导员蔡文、梁冬及全体新生于科技小礼堂召开了20级新生的第一次班会会议伊始张如华书记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简单地介绍了两位新生辅导员。张如华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幽默诙谐的语言使得全场气氛活跃起来。会议中,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大学生活具有“自我”的特点并指引新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围绕大学生活这一话题,梁冬邀请同学阐述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溢于言表就大学生防诈骗进行了讲解用一个个实例告诫新生高警惕意识,并对新生近期活动安排以及军训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强调。会议在三位老师与全体20级新生合照完毕后圆满结束。

 

9月19日,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心理学和小学教育五个师范类专业,共381名大一新生完成报到。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正式开始大学生活,他们不仅踏上了属于自己的热血追梦路,更是为教育科学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新的生气与活力。教科新生以青春的姿态开启了人生崭新的篇章,成为了教科院未来发展之路意气风发的后备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教科人将同力协契,踔厉奋发,共同书写教科辉煌新篇章!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