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喜迎“桃李”】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本网讯 /张旭航 图/李曼)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季。20209月20日,我院179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从祖国各地负笈而来,迎新工作如期开展,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保障165名硕士研究生和14名博士研究生顺利报到入学。

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学院制定了相关规范措施和相应预案,充分利用“人脸识别”报到设施、后台实时大数据分析技术,简化过程提高效率。早晨七时,我院负责迎新工作的师生们已备好桌椅、展板等,并各自到岗进行流程梳理,志愿者们也已整装待发。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财务处长王爱民,以及院党委书记方泓、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辛治洋等一同深入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新生及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的实时数据情况,并就新生报到及入学后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院迎新工作小组叶方舟老师和新生辅导员彭苏浩老师全程统筹现场报到工作,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对新生进行了身份核验、交通指引、咨询指导、行李搬运等服务,学生们严格遵守报到流程,依次有序进行入学报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下午四时,院党委书记方泓、研究生办公室叶方舟老师及辅导员彭苏浩老师走访研究生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寝室状况,亲切地与新生们进行交流,希望他们能够尽早调整好身心迎接崭新的学习之旅。

晚上六时,新生辅导员彭苏浩老师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对入学教育专题、学业辅导、学生管理与服务、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各模块进行报告。最后,彭老师送上祝愿,希望新生们能在教育科学学院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优化迎新工作流程,确保分工明确,落实到位。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天南海北地色彩,装点了金秋九月的教科院,这批相聚在教科院的学子将由此开始新的学习与生活,在赭山脚下、镜湖之畔启动新的逐梦之旅!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