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郭德成先生获“安徽师范大学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本网讯(教科院退教协) 教科院退休教师、原电教系主任郭德成先生撰写的《“皖南事变”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两部中共党史教学录像片的创制过程》一文在参加学校以“安徽师范大学的记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为配合2020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学校档案馆开展了以“安徽师范大学的记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91篇,经个人投稿、网评专家匿名评审、档案馆馆务会确认、网络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郭德成先生作为两部电视片创制的亲历者,获奖论文详细记述了早在1981年“皖南事变”发生四十周年时,我校就开展《皖南事变》党史教学片的编辑与摄制工作,历经两年的努力,最终与复旦大学合作完成该片制作,经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电教馆专家审查,于1984年6月26日中央电视台“光辉的历程”节目中播出。之后,我校又独立承担了“联产承包责任制和农村经济新发展”党史教学片的制作任务,经过广泛收集素材,编辑整理,终于在1986年底摄制完成,后经中央电教馆组织的审片会,最终由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审查通过,中央音像教材出版社发行,成为全国发行的第一部反映农村改革开放成就的党史教学片。

   《皖南事变》、《家庭联产承包制》作为中央党史系列电视教学片在“89上海”全国电教成果邀请评比中获得特别奖,彰显我校在党史教学片制作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党史教学片的制作和宣传方面的影响。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