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扬帆起航,助力2020级新生乘风破浪

为了帮助教科院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如何在大学阶段找准自己前进的方向,教育科学学院心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

初扬帆——让青春绽光彩

开学当日,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辅导员蔡文、梁冬及全体新生齐聚科技小礼堂,召开了20级新生第一次集体班会,对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通过三位老师的精彩介绍以及几位新生对大学生活展望规划的分享在座新生初步了解了大学生活,接受了大学的第一课。班会现场热情高涨、欢笑不断,师生之间初识初知为之后的学习交流打下良好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大学的初体验,9月21日学院邀请蔡志鹏老师在科技小礼堂为新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领航青春报告会报告以“做新时代信仰坚定的新青年”为主题,蔡志鹏老师向新生展示了自己学生时期以来杰出的经历,并通过回答学生提问,进一步展示了如何做新时代青年,绽放青春光彩。报告会激起了众多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为青春奋斗的决心,鼓励学生向前向上。

踏征程——让师生共远航

为了加强师生及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深入了解新生情况,帮助解决新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问题,学院团委9月28日晚开展新老生交流交流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校纪校规、生活交流以及素质拓展学分三方面内容,并由几位18、19级优秀学生向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与此同时,学院9月26日至10月15日陆续组织开展了各专业师生见面会及专业入学教育,向新生同学深入剖析了专业内容、专业特色、课程规划以及就业前景方向,解决新生对专业的困惑,为后期的专业学习铺垫基石,助力学生远航。

破风浪—— 让安全驻心间

在开学第一次集体班会上,辅导员蔡文以开学当天的一项诈骗案例告诫新生提高警惕意识、预防诈骗、拒绝推销。新老生交流会上,院学生会主席刘玉瑾也以校纪校规为基础,向新生们讲述了大学生在校的安全注意事项。军训期间,为了加强安全教育,学校联合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向新生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办法以及海姆立科式腹部冲击急救法,帮助学生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通过一系列贯穿整个入学教育过程的安全教育,力求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在校安全保驾护航。

定方向——让党团凝力量

为加强学生对团组织认知,提升作为中国共青团组织一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学院组织全体新生第一次团日活动。通过团歌与校歌的教唱以及教科院团委书记程啸老师对共青团的深入讲解,达到引领青年学生端正思想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青年的目标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为帮助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激发对党组织的向往与端正入党动机,教科院组织开展了各专业“入党启蒙教育”,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各专业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分别向新生宣讲了入党启蒙教育的各项内容,并有17、18级优秀党员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和入党经验,鼓励新生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端正新生的入党动机,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和坚定理想信念,帮助新生在追求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做到组织上与思想上同步入党


教科院立足新生视角,了解新生所想所需,结合实际,精心部署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安排,恰当贯穿新生入校教育,让新生们能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帮助新生明确目标与理想。学院后续还将陆续开展院史院情、新生思想动态引领、专业学习方法交流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帮助所有20级新生在温暖亲切的护航中乘风破浪,奋斗在大学的新天地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蔡文 时间: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