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鸠江区初中历史、政治名师培育工作室组织开展读书交流研讨会

本网讯(教科院 钟婕)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育理论知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20201016日下午两点,鸠江区初中政治、历史名师培育工作室在教育科学学院408会议室开展读书交流研讨会,名师培育工作室全体成员和“三名工程”办公室孟庆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会由教科院李卯副教授主持。

IMG_256

读书交流研讨会上,教师们围绕《今天怎样做教科研:写给中小学教师》《青少年心理——十万个为什么》两本书,积极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政治学科黄兴武老师表示,教科研是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中小学教师只有多思考勤动笔,才能将转瞬即逝的教学感悟凝聚、升华。而《今天怎样做教科研:写给中小学教师》能够很好地指导中小学教师展开教科研活动,通过阅读这本书,自己受益颇多。唐琼老师则表示《青少年心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可操作性,通过分析具体案例使高深的教育理论变得更加生动形象、易于理解,为自己的教学工作与家庭教育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值得每一位教师和家长细细品读。此外,还有部分教师推荐了自己在上半年疫情期间阅读的相关著作,如《教学勇气——漫步教师心灵》《教育的细节》等等。整个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活动最后,李卯副教授对读书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读书是中小学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中小学教师在读书的过程中,可以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教育理论能够更好地指导和服务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


IMG_256

鸠江区“三名工程”项目实施以来,初中政治、历史名师培育工作室为不同学校的中小学教师之间、高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合作共享平台,有效地推动了鸠江区名师培育工作的开展。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