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安徽省第十届艺体特色高中建设论坛

    本网讯(教科院 周钰瑜 朱晗 付亚丽)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安徽省艺体特色高中联合会主办,安徽省宣城市第三中学承办的安徽省第十届艺体特色高中建设论坛在宣城市第三中学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毛振明院长、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孙德玉教授和大连第十五中学姜复越副校长,省内外艺体特色高中校长和负责学校艺体教育的处室负责人与艺体专业教师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第27期校长高研班”全体学员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大家围绕“艺体特色高中育人方式的改革与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10月31日上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的毛振明院长作了主题为《新时代的学校体育改革方向与方法》的专场报告。强调“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与大家在一起,共同努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下午,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姜复越以《大连十五中美术教学介绍》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强调我们要处理好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与美术特色学校的关系;素质教育与高考应试关系;以及教与学的关系。专题报告之后,分美术、音乐与传媒和体育与表演方向三个分论坛同时开展交流研讨。具体包括:观摩课欣赏与点评;优秀论文的交流,各校代表发言及主持人总结。我院三名硕士研究生周钰瑜、朱晗和付亚丽分别参加了三个分会场观摩学习。

11月1日上午,我院孙德玉教授以《新时代特色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意义、困境与出路》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孙教授从宏观、中观到微观三个层面阐述了新时代特色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意义。指出新时代特色高中育人方式变革面临着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不够健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学生发展指导不够有针对性、教育评价改革不够深入等诸多困境。最后,孙教授提出了突破困境的几点出路:全面落实全面发展的教育质量观;系统构建学校课程体系;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加强学生发展指导;深化教育评价改革。

本次论坛不仅有利于安徽省艺体特色高中教育成果的交流分享,而且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坚定了高中教育特色化多样化办学的信心,对推动安徽省艺体特色高中教育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李宜江 终审:李宜江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