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知行合一勇争先,奋力续写新时代——教科院第7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实践活动剪影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为使本期党员培训班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正起到实践活动促进教学的作用,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效果。教育科学学院第7期(校第8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芜湖烈士陵园和芜湖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将服务精神扎根实干,在校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缅怀先烈重温英雄事迹

“秋风送花表哀思,青松苍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情无限,英雄墓前祭英雄。”8日上午培训班第一小组成员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一句句讲解,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党员。

进入馆内,迎面而来的便是大型革命烈士群雕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革命烈士的评价语。这是纪念馆的序言厅,是整个纪念馆展示资料的缩影和开篇语。馆内另有四个展厅,按照时间节点分别陈列了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建设时期为国为民光荣牺牲的英雄烈士的雕像和遗物。在参观的过程中,生动的浮雕、塑像,珍贵的历史资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站在纪念碑前,心中感慨万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拥有着属于我们不一样的青春活力,肩负着一样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向烈士们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不断增长才干,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勇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

忆古思今,勇担时代使命

鸠兹秋意,水韵芜湖,同日上午9点,培训班第二组成员走进芜湖市博物馆,欣赏历史文物,感悟历史沉淀的韵味。

学生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回顾往昔,感慨万千。芜湖的十里长街和芜湖米市真实地再现了芜湖当年的繁华,繁昌人字洞再现了220万年前古人类的生活,南陵大工山显现了铜矿的开采和青铜的冶炼,长岸之战展示了春秋时期吴国与楚国的作战等等内容让我们印象深刻。尤其是渡江战役真实地再现了渡江第一船在繁昌夏家湖的登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芜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个小村落发展成一座时尚都市,芜湖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无数先人们的贡献和牺牲。

随后,几位党员分享了自己观摩学习后的感受。指出我们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史、长征史、新中国史。我们要用更积极的心态和奋斗向上的姿态去面对未来,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回归校园,践行奉献精神

11日下午,夕阳映照下的田楼多了一抹亮丽的身影。党员教育培训班的25位学员兵分两路在每层楼的楼道,每间教室,打扫同学们上课时遗留在教室边边角角的垃圾并擦拭每一张桌子、每一块黑板。

我们不放过每一个垃圾,每一粒灰尘,从一楼到六楼,我们没有休息,没有抱怨,从始至终保持一种积极昂扬的态度,我们每一次弯腰的姿态写满了认真和努力。小小身影是我们奉献精神的缩影,虽然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们始终坚信江河汇海,未来必将属于我们。

窗体顶端

“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知行本为一体。”实践是我们对理论的践行,更是对我们自身的检验。从手边积小善为厚德,从身边化细节为大美,在实践中进一步端正党员的入党动机,激发先锋模范意识,在平常小事中身体力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久久为功。

窗体底端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