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第7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展集中性理论学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加强其对模范引领的认识理解,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教育科学学院第7期(校第8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组织学员于11月14日全天有序开展集中性理论学习活动。

研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170多年前一篇“笔落惊风雨”的旷世宣言问世,如今党课班全体成员围坐院学术交流中心在学院教育学党支部书记莫大贡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近马克思走进马克思,共同研读经典——《共产党宣言》。

莫老师另辟蹊径,以独具一格的论文汇报方式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选题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结论以及研究价值与应用。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在当时资本主义生产的基本矛盾暴露之下马克思如何提出“人类社会该往何处去?”的时代之问,在封建的社会主义、小资产阶级社会主义等的“围追堵截”中如何进行无产阶级斗争,完成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回望历史的巨轮,《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开辟了国际共产主义的新纪元,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做出了思想和理论的准备。


红色经典再研读是我们对过去的学习,更是我们对未来的展望,我们可以在经典中观历史,看今朝,在读经典中提高自身素养,培养红色基因。

学习优秀经验,朋辈引领成长

下午两时许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有幸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分享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此外我院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老师代表我院分享学前支部的建设情况。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代表陈欣悦同学从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两个方面概述支部简况,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以创新促发展、以行动做表率;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以主题教育为重心、以理论宣讲为轴心的优秀学生党支部,并对支部一直以来的工作做谦虚总结,承诺日后仍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之后,生命科学学院钟文玲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与入党后的心路变化,讲述了自己“从懵懂而从到真懂而信”的“体验”和“成长”中向我们呈现出一个将党建与专业相结合、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的切实为学生服务的学生支部在最后的总结中她提出入党是一个过程,是一个需要真学真听真感受的持续过程,党员同学是优秀的象征,激励在坐的各位党员同志要敢为人先,主动积极地完成党的任务,践行人民群众对自己的要求。

最后龚伟老师就我院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做出简单的交流分享,从最初的创建思路到最后取得的优异成效,这一路走来的波折与成长是支部与支部每一位成员不断探索,不懈努力的过程。

分享自身感悟,共同收获成长

分享活动结束之后,各位成员结合自己的疑惑以及在党课班的成长与收获进行了交流讨论。受邀的两位同学对于我院学前教育本科生支部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并提出“在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的工作开展中有哪些障碍?是怎么解决的?”的疑惑,作为启蒙班第一批学员的与会三位同学在分享自身成长经历的过程中指出:“这是一个不断试误、不断探索的过程,正是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支部以及我们自身在不断的提升与发展。”

本次集中党课是一次思考与分享的碰撞,不仅学习到了全面的知识,又接触到了鲜活的朋辈榜样,向他们汲取优秀经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批判者,要做主动者,要做先行者。让党课对思想的再洗礼进入内心影响自己的言行,那才是真的有所学。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