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精彩“绘”报,共享感悟——教科院第7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结课“绘”报分享会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为坚定学员的共产主义信念,更好地对教科院第7期党员教育培训班活动进行总结,展示分享本期党课培训的学习成果,教育科学学院第7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田楼5楼智慧教室成功举行精彩“绘”报分享会,党课班主任龚伟主持分享会,全体学员参与活动。

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的学习,本期党课班即将结课。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党课学习后的收获和感悟是教科院党课班的特色活动,改变了传统的个人陈述或PPT汇报的单一形式,“绘”报让党课学习更加贴近生活,充满乐趣。

党课班学员自行组成3个小组,根据党校学习的主要内容,用九宫格的形式,分别围绕“理论学习有体悟”、“实践学习有担当”、“历史学习有感想”三个主题进行绘画。学员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从构思主题,到搭建框架,至最终完成绘画,有条不紊地秩序推进,有人出谋划策,有人妙笔生花,有人填色配文,团结协作完成了小组作品。

绘画结束后,每组成员代表带着本组的作品在全班进行了分享和展示。第一小组成员以党课班的四次理论学习为切入点进行构思,红色经典中汲取精华,忆古思今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承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第二小组成员的绘图主要由初心、发展、传承、守护与担当五大部分组成,从我们的实践活动中体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发展史和对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的传承,在时代感召下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担当着时代的责任。

第三小组成员以“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为由,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从新中国一路走来的重大历史时刻出发,指出我们的历史是我们每一位华夏儿女的精神文明财富,我们理应代代传承。

随后,教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在广对学员们的作品表示充分肯定,各组绘画都有创新之处。他希望学员们热爱党的信念不能动摇,像模范人物学习,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以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做出贡献,在新时代中发光发热。

精彩“绘”报,共享感悟。绘画是展现党课学习成果的立体表现形式,在其中看到了学员们认真勤恳的学习态度和团结合作的品质,正如班主任龚伟在总结中所强调的那样,“经过本期的党课学习,大家做到了真有收获,有真收获,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也要继续保持勤奋努力的状态,让普通群众看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