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桂守才教授做客第十三期“教授友约”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为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2020年11月13日晚,教科院团委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502教室组织开展了第十三期“教授友约”活动,特邀心理学专业桂守才教授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生涯发展与生存智慧”。 

DB78

活动伊始,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出席活动的桂守才老师,随后座谈正式开始。桂老师将讲话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以清晰的思路为同学们指明道路,教导同学们要承担责任、学习生存智慧以及做好发展规划。 

11651

青年担责,躬迎盛世。桂守才老师表示,青年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应学会接受期待,要善于分析自己的责任所在,明确自己应当承担怎样的责任,从而去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去肩负起建设国家的使命。

青年开慧,如虎添翼。结合当今社会现况,桂老师分析指出大学生应积极学习生存智慧,即培养选择智慧,做事智慧与做人智慧。桂守才老师强调,每个人都应重视人脉的重要性,要学会借助平台的力量,从大学时期开始积累人脉。同时,桂老师提醒在场同学要在现在的学习中下功夫,要做专业的人而不是学过专业的人,同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每个人也要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不可止步不前。

青年构想,仰望星空。从专业角度出发,桂守才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针对个人发展规划的建议。桂老师说明:发展规划即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留给自己足够的生存发展空间,正视自我的恐惧和贪婪,学会评估风险,正确预估自己的实力,维护成本并且在日后的生活里勇于做自己,做到不忘初心。桂老师语重心长,耐心讲说;同学们认真聆听,收益匪浅。  

1589B

此次座谈会,桂老师以叙述自身经历与阐述专业道理相结合的方式,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对当下学习及未来生活进行了思考与规划。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生活道路。未来,教科院将继续努力搭建好师生交流的美好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受益的机会;教科学子将踔厉奋发,不懈前进,为学院的蓬勃发展献出力量。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