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领导老师赴教育实习单位看望2019级教育硕士实习生

窗体顶端

本网讯(文/谢伟燕 图/叶方舟)11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小学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吴支奎教授、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全莉娟副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叶方舟老师一行,前往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师大附小、育红小学、芜湖师范附小和师大附中等教育实习单位,看望我院2019级教育硕士实习生。

师大附中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谢莉老师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实习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团体辅导和个别咨询等活动的具体情况,指出他们在实习工作中表现积极,主动分担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咨询与辅导工作,对我院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在我校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心理健康中心沈艳红、陈程、金凤仙四位老师的陪同下,方泓等人参观了心理健康中心的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情绪疏导室、沙盘室、放松室、宣泄室等各个功能室。沈艳红主任指出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协助心理健康中心完成了新生心理普测的评估和约谈,在中心实习的19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生储钰也表示,实习过程中接触到大量一手咨询案例,提升了个人咨询和应变能力,也为后期论文写作打下扎实基础。

师大附小胡飞翔老师带领学院老师们参观了学校的智慧教室,并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建设理念及功能特色。段琪、傅小燕、蒋晴芹等同学围绕学科教学、班级管理以及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在师大附小实习期间的实习经历、感悟与收获。师大附中信息中心的顾学雷老师向学院一行人介绍了实习生们的实习情况。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教育实习中,我院学生担任了高中信息技术课、科学课的教学任务。实习单位负责人对我院实习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许,并希望与学院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人才。

在师大附小,郁培林校长和教导主任王玉莲老师对我院小学教育学生的教育理论水平、全科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老师们与育红小学的谢文霞校长、王颖和黄亮两位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一方面认真询问了学生的实习表现和生活状况,另一方面详细了解调研了实习单位对我院教育硕士培养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增进双方合作的举措。师范附小芮欣老师、指导老师们与方泓一行人就实习任务、实习进度、实习生上课表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方泓书记在各实习点与实习生们交流时,勉励他们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学习,积极求教,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技能;在实习过程中要积极服从实习学校安排,认真遵守实习纪律和要求,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为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我院教育硕士培养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职业导向为重点,将教育硕士实习和教学实践提升作为保证和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然环节,凸显了学院教师教育特色。此次学院老师走访教育单位看望教育硕士实习情况,既加强了学院对教育硕士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也表达了对实习单位长期以来提供支持的感谢,增进了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为学院与实习单位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窗体底端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