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20年安徽省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研员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行

本网讯(教科院)1116-20日,安徽省2020年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研员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本次专题研修班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教育科学学院负责具体的课程安排和专家聘请工作。来自全省105个县(市、区)的260名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研员及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生、2019级教育学原理研究生旁听了部分报告。开幕式上,安徽省教科院副院长王光厚做了培训要求讲话,安师大教科院院长李宜江致欢迎辞,开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金戈主持。

新时代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肩负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教研员队伍的素质关系到我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关系到全省小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本次培训围绕如何上好、评好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组织内容,穿插了听课说课评课讲座等多种形式,以此达到强化广大道德与法治教研员的政治意识、研究能力、实践水平和综合素质。本次培训,既安排了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孙彩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翔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德育》杂志社王清平社长、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辛治洋教授等理论工作者的专题讲座,也有来自福建省高本光、重庆市陶元红、广州市钟守权、杭州市俞晓梅和葛伟锋、合肥市张方平、芜湖市徐凌俊和黄旭霞等各级教研员的经验分享。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家规格高,培训内容对今后的工作非常有帮助,一定将此次培训的收获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我校历来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实施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试点,成功建设了《中学教育基础》等课程思政项目。此次培训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的成功举办,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充分实现了省内外和校内外的优质资源共享,是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的有效尝试。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