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音悦学生,德寓课程—教育学专业滕曼曼老师举行公开课

本网讯 (教科院教育学专业)1217日下午,我院教育学专业滕曼曼老师在赭山校区8203教室举行了《中学教育基础》本科教学公开课。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领导及教育学专业老师共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道德可教,怎么教,有无规律可循?滕曼曼老师以一案例为导,引领学生展开了一场“德育过程基本规律”的探寻之旅。寻旅之初,滕老师借着对教育和品德概念的再分析,道出“德育过程就是个体道德社会化和社会道德个体化的统一过程”这一内涵,并且指出这一概念启示我们在进行德育时,既要意识到德育是师生双向互动的过程也要注意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在此基础上,滕老师又设置了“学生作弊教师如何处理”的问题情境,通过与学生交流互动、共同解析问题情境的方式,层层抽丝、环环剖析,直至学生领悟德育过程的基本规律。最后,滕老师还设计了“同学作弊你如何处理”的思考作业,提高学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授课结束后,观摩公开课的各位专家和老师就滕曼曼老师的授课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课堂互动、课程思政等方便进行了评议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滕老师的授课内容目标清晰、逻辑严谨;授课方式注重问题引导、师生互动;言语表达抑扬顿挫、柔美清亮。整堂课兼顾传道授业解惑,可谓音悦学生,德寓课程,起到了良好的公开示范作用。


点击: 编辑:马兴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马兴 时间: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