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同舟共济,逐梦‘新’程”双迎晚会

本网讯(教科院 杜安 江宇翼)华彩飞扬迎新春,踏梦前行守初心。为欢迎教育科学学院的2020级全体新生、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教科院于2020年12月19日晚七点在赭山校区科技小礼堂举办了“同舟共济,逐梦‘新’程”双迎晚会。莅临现场的校职能部门领导有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学院领导有教科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何海燕,教科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路曦、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滨、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教科院20级全体同学与其他年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晚会。

教育科学学院双迎晚会宣传视频《教科最青春》


快闪创设新潮,三审筹备精彩

轻盈脚步舞动初冬,师生互动尽显活力。为让本场晚会圆满进行,教科师生提前近两个月开始准备此次晚会。各年级、各专业学子集思广益、精心构想,学院领导也提出建议,共同拍摄了教科最青春”宣传视频,该视屏获得晚会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赏。与此同时,院团委书记程啸、团委副书记蔡文、20级辅导员梁冬与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组织排练了舞蹈串烧。12月18日晚八点半,程啸携手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于在田楼广场进行了舞蹈表演,动感的舞蹈让同学们对双迎晚会充满期待。此外,学院官Q、微博定时推送双迎晚会相关文案及照片,宿舍楼下提前张贴宣传海报,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晚会进行预热。

2E118

准备阶段中团委全体成员全程跟进细致推敲,反复斟酌,经三轮审核确定下晚会节目。各节目参演同学认真排练,耐心打磨,不断完善,精益求精,力求带给观众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全体教科工作人员辛勤工作,默默付出,为双迎晚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3417


双迎扬帆启航,学子展露风采

12月19日晚七点,“同舟共济,筑梦‘新’程”双迎晚会在教科院老师的新年贺词中正式拉开帷幕。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用欢快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氛围。本场晚会由往昔·忆前路遇见·怀初心启程·再出发三个部分组成,各具特色的九个节目带给观众欢笑与感悟。

往昔·忆前路部分,赵学菊老师携教科院十佳歌手带来了歌曲《那年的你》,悠扬的歌声娓娓道来青春的故事,带领在场老师、同学们回忆了过往的岁月;小品《新闻联播》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诉说了2020年里师大和教科院的趣事新闻;由教科院舞蹈队编排的古典舞蹈《醉太平》则演绎了中华的风华正茂,展现出华夏的生生不息。

看过往昔回忆,遇见·怀初心中,音乐学院九久乐队表演的《红河谷》朝气蓬勃,充满激情,带动全场气氛达到高潮;20级新生自导自演的小品《村长》再现了疫情期间一个平凡村庄的抗疫故事,演员们生动的表演与程啸老师温馨的献唱相得益彰,感人肺腑;现代舞《This is me》突显了青春的希望,传达出黑暗之后必然是光芒的信念。

展望未来,启程·再出发部分中,二胡、古筝、巴乌三种古典乐器融合演奏的《美丽的神话》,充满着美好与希望;朗诵《红色书信》歌颂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辛苦耕耘、一位位先辈的艰苦奋斗,引人深思;由教科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节目《我喜欢》婉转优雅,空灵的歌声沁人心脾,表达出对生活的感恩与祝愿。随着歌声的渐弱晚会也迎来尾声,在领导老师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后,晚会圆满结束。

278B3

195D4


惊喜溢满晚会,互动传递温暖

此次晚会除了精彩的演出外,还有趣味十足、令人期待的抽奖环节。本次抽奖共设有“初心奖“暖冬奖“阳光奖”和“使命奖”四个奖项。在主持人、礼仪队和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老师、同学们有序上台进行抽奖、领奖并合影留念。由学院教师精心挑选的书籍寄托了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实用的润唇膏送给广大学子温暖的问候,小米手环旨在提醒同学们不忘运动,kindle电子书更便利了学生的阅读。每一份用心准备的礼品都汇聚着祝福,分享着喜悦。

23B12

417E2

在教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逐梦‘新’程”双迎晚会圆满举办。同学们新颖的创意、出色的表演充分展现出青春的朝气,彰显了教科的风貌。晚会既丰富了教科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帮助2020级新生进一步融入教科家庭,凝聚教科力量。新年“新”征程,逐梦逐初心,骄阳般的青春永远熠熠生辉。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