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报道我校智能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

本网讯(教科院  孟庆娟)近日,我校智能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闻相继登录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安青网等媒体平台,后被其他网站陆续转载。这也是学院首次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升了学校知名度。

2020年12月5日,在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FET2020)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胡钦太,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芒、吴敏、陈明选、杨九民,科大讯飞教育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邦奇,共同为安徽师范大学智能教育研究院揭牌。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表示,学院与科大讯飞等合作共建,成立智能教育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重要论述的积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充分发挥教育学科的科研、人才等优势,借力科大讯飞的技术、产品等创新优势,围绕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坚,聚焦智慧教育等主攻方向,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学校历来重视学科建设与发展,一直把创新作为引领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安徽师范大学智能教育研究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现代化2035》的规划背景下,以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教师教育改革,旨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智能教育技术开发、应用、推广及相关方向的人才培养,建成教师教育现代化人才培养、智能教育技术研发、智能学习空间建设三位一体的重点基地,更好地为地方和行业智慧教育发展服务,促进教育现代化,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聂竹明 终审:方泓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