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扎实开展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

本网讯(教科院 袁黎平 叶艺晨1230日下午,教科院党委在3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党建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各支部支委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主持。

会上,有四位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2020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教育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尹建锋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纲,汇报了本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情况;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以“扎实落实‘1234’目标,积极做好样板支部创建”为题,从工作思路与落实、工作特色与成效到工作规划与展望,介绍了支部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佳琦从支部的履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展示了支部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旭航从组织体系、支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三个方面作出详细汇报。

院长李宜江在点评时指出,现场汇报的四个党支部工作切实做到了“四个有”,各支部各项工作都“有实干”,支部建设有板有眼、有条有理;开展活动都“有特色”,能够结合各自专业及身份谋划推进党建活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有亮点”,教育学教工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共建,学前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考核验收,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流程,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党支部牢抓支部建设“三项标准”;各支部在建设过程中都“有活力”,注重发挥集体力量和个人智慧。李宜江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辐射力,积极推动学院党政事业有力发展。

党委书记方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书记述党建是贯彻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的一项制度安排,是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任务,也是检验各支部一年工作情况的集体会诊,更是各支部展现风采、加强交流的良好契机。他肯定了各支部书记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要求,把“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扛在肩上,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同时,方泓结合校院两级检查情况,指出学院基层党建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整体创优不足,党建工作系统谋划整体不够理想、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学生党支部党员培养教育有待深化等问题。方泓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谋划;要进一步提升党务本领,创造性推进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加强问题整改,提高工作成效,不断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还结合四位现场述职和九位书面述职进行了年度支部书记述党建考核测评。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张如华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