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顺利开展2020年“育见未来”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

本网讯(教科院 何静涵 曾可伊)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平台,教育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30日下午14时在赭山校区团委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0年“育见未来”校园专场招聘会。中公教育、华东师范大学芜湖外国语学校、安师大幼教集团等来自省内外的5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吸引众多学生前来求职应聘。

 

会前细心准备,搭建就业平台

本着为每位毕业生谋取更光明未来的初心,学院为这次招聘会做了悉心的准备。学院于10月下旬组建2021届就业招聘工作小组,院党委副书记主抓指导,毕业辅导员主要负责,保研学生及部分党员学生辅助参与全方位层层联动,梳理出完备就业工作方案,以助力此次招聘活动圆满举办。经学院领导、工作小组的层层筛选以及与用人单位的多次协商对接,最终从120家单位中优选出52家招聘单位。此外,工作小组制定了“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育见未来’校园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招聘简章”详细梳理用人单位的具体名单岗位需求等信息。与此同时,教科院通过招生就业网、QQ、微信等一系列线上平台传播招聘信息,让毕业生第一时间知晓和了解招聘信息,第一时间准备个人简历,第一时间参与招聘活动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架设沟通桥梁,共创才企双赢

招聘会当天,团委多功能报告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作出准确的自我定位,选择合适自己的用人单位咨询和了解。用人单位也向前来咨询和应聘的毕业生耐心解答相关问题、详细介绍单位情况。在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的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相关应聘经验和当前就业形势,职业规划更加明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应聘者在关注薪资待遇的同时更为关注未来职业发展空间等相关事宜,多了份理性少了份盲目

 

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和毕业班辅导员谭茹轩全程参与本次招聘会,有针对性地给毕业生们做个性化引荐工作。期间,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副院长辛治洋、聂竹明、何海燕、张更立与各专业负责人莅临现场。各领导老师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专业情况、教学特色与发展现状,对他们长期支持教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了诚挚感谢,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广纳贤才,多多指导毕业生求职就业。

    

积累面试经验,提升核心素养

招聘会期间,共有5家单位进行了宣讲,26家单位进行了面试。为保障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小组成员早早精心准备,一对一对接用人单位,明确各单位用人需求,帮助他们了解学生意向。在工作小组成员的安排下,应聘毕业生们分别于教科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交流中心、研究生教室等地参加宣讲、进行面试。经充分准备,面试同学沉稳冷静自信大方,认真回答考官的各种问题,全面展示自身的专业素养,彰显出教科学子积极的面貌与乐观的心态。在现场交谈中,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招聘会不仅帮助他们提升了求职技巧,积累了应聘经验,更让他们意识到强化专业知识和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招聘会也是教科院连续第六年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学院坚持以促进全员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将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关乎学院生存与发展”的战略高度,秉承“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争百分之百的就业率”的工作方针,让每项就业安排做到充分落实。此次“育见未来”校园专场招聘会为本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缩短了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距离,而且更快更方便地带动了毕业生的就业。未来,教科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毕业就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服务,提供用人单位信息,邀请优秀校友举行就业指导讲座,形成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服务机制,力促毕业生更多、更快、更好地就业。

点击: 编辑:谭茹轩 预审:张如华 终审:方泓 添加:谭茹轩 时间: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