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李昊旻)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严肃考试纪律,弘扬诚信考风,教育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下旬开展了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谆谆教诲暖人心

严谨治学,诚信应考。为响应学院号召,教科院各年级专业相继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教科院18级辅导员程啸,19级辅导员莫大贡、詹雅灵和20级辅导员蔡文、梁冬分别在班会上向同学们强调诚信考试对大学生学习生涯和人格发展的重要意义,教导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舞弊行为,并针对考试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做出说明。此外,蔡文在班会上分享了考前心态调整的有效方法,劝导同学们要放平心态认真备考,不必过于在意成绩高低,更不能为了虚假的成绩和排名而走上作弊的歧途。各位辅导员还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国家法律对于考试作弊的处罚和安徽师范大学关于考试违纪、作弊处罚的规定,从法律和制度层面再次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危害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4FF88

 

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记心间

诚实守信,言出必行。为了进一步落实诚信教育成果,杜绝考试舞弊行为,教科院印发了《教育科学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各年级专业分别组织同学在班会上齐声朗读承诺书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全体同学在承诺书上亲笔写下自己的姓名,并郑重地将承诺书上交。每一张薄薄的承诺书都承载着教科学子诚信应考、诚信做人的决心。

26554


多方宣传,莘莘学子齐努力

诚以立本,信达天下。在本次诚信教育活动中,教科院采用多渠道并行、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上宣传中,教科院官Q和微信公众号分别发表了号召诚信考试的说说和推文,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部分教科学子也在自媒体上自发地发表了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学院也在线下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诚信考试宣传标语,给予学生提醒。丰富的宣传方式扩大了诚信教育的覆盖面,增强了诚信教育的影响力,促进了学生诚信品德的培养与学院良好学风考风的建设。

22D1E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本次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强调了考试纪律,推动了教科院良好学风考风的建设,促进了学生知识与品格的全面发展。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教科学子深深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树立了诚信应考、诚信做人的观念,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了准备。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