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启动第二十一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

本网讯(教科院 程啸 曾可伊 张天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教科学子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4月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赭山校区西操场举办了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21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学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院党委副书记杜凤,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部分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程啸从活动背景、活动对象、活动时间以及活动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本届素质教育活动月的具体安排。针对本届活动杜凤希望教科学子应充分认识到第二、第三课堂的育人作用,保持对德智体美劳等各项教育活动的热情,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担当青年大学生时代责任。李宜江正式宣布教育科学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第21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开幕。

本届素质教育活动月的第一项活动是学生趣味运动会——拔河团体赛。在各个队伍准备完毕之后,陆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一声令下,参赛同学斗志昂扬,拼尽全力。胜负难分时刻,双方毫不退却,坚持到底。赛场边,加油声此起彼伏,观赛同学热情高涨。在工作人员与全场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热闹有趣。

教科院秉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继承往届素质教育活动月的优良传统,彰显学院“一专业一品牌”的活动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多彩活动,在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节点上,开启素质教育活动月的新阶段。

教科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本届素质教育活动月将从“德:百年树人”、“智:百尺竿头”、“体:百舸争流”、“美:百花齐放”、“劳:百炼成钢”五个方面陆续开展10余项活动。其中,“教授‘友’约”、红歌合唱、微视频创作和书画大赛等活动将会邀请学院教授、专业教师和校院两级关工委“五老人员”一起,师生共忆百年峥嵘,共谱百年华章。

据悉,本届素质教育活动月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涵盖“德、智、体、美、劳”五个方向,系列活动持续至6月中旬,旨在引导教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学识、提升综合素养,用飞扬的青春风采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