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副校长陆林指导教科院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工作

本网讯(教育学教工党支部 陈娜)4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来到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参加该支部政治学习活动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院长李宜江、全体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尹建锋主持。

会上,尹建锋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汇报了支部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支部各委员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陈宝生部长调研安徽教育工作讲话》。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建设、学科发展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在座很多老教师党员一致表示,党史学习要落实落细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坚持经常性学习与阶段性重点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同时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学学科研究相结合,在学习与回顾百年党史过程中回应教育教学现实问题,促进教育理论创新、教育制度创新、教育实践创新,推动教育学研究的中国话语体系建设,用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教育故事。

李宜江肯定了支部建设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支部是教工党员沟通个性、凝聚党性,实现共同成长发展的良好平台,强调教育学教工党支部要持续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学科专业建设,致力于实现党支部、教学团队、学术团队的融通发展。

陆林对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建设与发展的理念、具体工作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支部建设的方向、方式和方法进行指导。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支部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迫切需要。在统筹规划上,要打造良好的党建生态,引航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将党史学习教育跟学院的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在具体实施上,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为教育改革、教育公平的持续发展助力。他勉励教师党员们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工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日常的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质量提升、不断创新的动力引擎,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