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获第16届“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2021年4月22日,安徽师范大学第16届“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进行现场汇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程啸汇报的“全心全‘和’爱前行”——教科院爱心支教留守儿童活动成功入选

会上,18个学院按序汇报了本院的参评事迹。程啸在汇报中对教科院爱心支教留守儿童活动的目的、内容、成果以及意义做了具体的阐释。八年来,教科院的志愿者们爱心接力,探索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爱心支教路径,打造了一个口碑好、效果佳、质量高的志愿服务品牌。立足于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新起点,教科院的支教活动是在全党全国砥砺奋进、开拓新局的时代背景下,响应党的号召的具体实践。

入选十佳事迹是荣誉更是激励,爱心的坚守还将继续传承。2014年7月教科院团委组织社会实践团队,面向马鞍山和县留守儿童开展爱心支教活动,至此,累计已有443名师生参与活动,陪伴和县近2000名儿童,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次,爱心支教超20000小时。八年中,支教体系从单一的课业辅导发展成为“心灵护航、学业提升、素质拓展”协调联动和U-G-S(大学-政府-中小学)各司其职的支教体系。2020年3月,针对志愿服务日常化困境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线上支教应运而生,一对一帮扶逐步落实。今后,教科院将号召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支教队伍,继续坚守志愿服务阵地,并在内容与形式上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志愿活动朝常态化、日常化、规范化方向迈进。

支教的八年时光里,教科学子充分运用各专业本领,发挥师范生优势,为基层教育事业奉献绵薄之力,在积极实践中汲取营养,淬火历练。据悉,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启动,教科学子将继续保持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践行学思并重 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帮扶教育担使命,点亮希望践初心。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