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举办征兵动员暨生涯规划讲座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为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军营,帮助同学明确发展目标,合理规划未来,4月2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在田楼报告厅开展征兵动员暨生涯规划讲座。2006届心理学专业优秀校友陈晓芬和2019级心理学专业林松福同学受邀分享,院党委副书记杜凤主持会议。

5C613

教科院校友陈晓芬,2006年7月毕业入伍,现任陆军某集团军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先后获集团军表彰三等功一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心理服务工作者”,先后被评选为“厦门市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会上,陈晓芬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里的故事,让参会学生感受到军人顽强坚毅的品格,激发了大学生对军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也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迎难而上、不懈奋斗。谈到大学生活,陈晓芬结合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努力和机遇的重要性。她提醒大家要确定人生方向,把握实践机会,不断提升自我,敢于为梦拼搏。陈晓芬的认真与坚持鼓舞大家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铸就成功。

48504

6D6C2

在场学生就考研、入伍、职场适应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杜凤指出,优秀校友一路走来靠的是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大学期间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实践中积累的过硬本领,鼓励在场学子向优秀校友学习,坚定前进信心,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同学们细心聆听,受益匪浅。

60914

2021年下半年征兵报名正在进行,为帮助教科学子具体了解参军的要求、流程与政策,2019级心理学专业林松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入伍经历。他回忆当时的入伍初衷及部队生活的方方面面,呼吁与会同学把握参军当兵这一珍贵的学习机会,在军营磨砺意志、提升能力,留下美好的军旅记忆。

42DA0

本次讲座搭建起教科学子与优秀校友,优秀在校生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刻认识到选择与规划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与决心。一个个军营故事激励着更多教科青年将应征入伍规划在人生发展之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不畏艰难,勇担重任。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