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校教科院校友李军博士当选美国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候任会长

本网讯(教科院)近日,我校1986届学校教育专业(现为教育学专业)校友、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主任、国际高等教育领导学终身教授李军博士,荣誉当选美国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副会长。按照该学会的宪章和传统,学会副会长由学会全体会员投票选举产生,分别于第二年、第三年和最后一年担任当选会长、会长和前会长,任期一共四年。李军教授将成为65年来CIES历史上首位华人副会长(2021-2022年)、当选会长(2022-2023年)、会长(2023-2024年)和前会长(2024-2025年)。李军校友的当选,不仅是其个人的荣誉,也是院、学校的骄傲。

美国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简称CIES,创立于1956年,学会现设在美国匹兹堡大学。CIES是国际影响最盛、全球参与最广、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专业学会之一,不仅致力于挖掘、丰富、诠释和传播有关世界各国教育制度、教育思想、教育问题的知识,还致力于加强学者、教育专家以及各成员国高等院校之间的积极联系与合作。该学会旨在通过对教育思想、教育制度和教育实践的国际研究而促进跨文化理解、知识积累、学术成就和社会发展。CIES会员来自全球近130个国家1000多家高校及其它机构的3500多名从事教育相关领域研究的学者、政策制定者和实践者。

李军校友还兼任西安大略大学校务委员会上议员,担任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出版逾百种著作、论文和时论。他的研究成果还曾多次荣获国家、国际科研奖项。他长期活跃于国际教育界和学术界,是海外华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教育专家。在此,我们向李军博士荣任美国比较与教育学会副会长表示由衷的祝贺,并祝愿该学会在他及其国际团队领导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和影响!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辛治洋 终审:李宜江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