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罗兴根副教授教学公开课:娓娓道来话需要 循循善诱讲原理

本网讯(教科院 施文露)429日下午,我院心理学专业罗兴根副教授的教学公开课在田楼8202教室举行,讲授了《中学生心理发展与教育》课程中有关“需要理论”的内容。校院教学督导团专家、学院领导、部分中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课堂上,罗老师从需要的含义和特点谈起,并通过朱元璋喝珍珠翡翠汤等经典的例子向同学们解释需要的特点,紧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需要的几种类型。随后,他着重给同学们讲解了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通过例子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解每一层次的需要,使得同学们对该理论理解得更加透彻。

罗老师的表达轻松幽默,教态自然大方。将深奥的需要理论通过各种贴近现实生活的生动事例展现给学生,并且注重本领域前沿研究成果,这都充分展示了他深厚的教学积累和专业功底。

课后,心理学专业负责人韩建涛老师组织听课老师进行了观摩课的研讨活动。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罗老师的课堂内容连贯、逻辑清晰、案例经典且有说服力、语言表达娓娓道来,肯定了罗兴根老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中学生心理发展与教育》课程负责人彭苏浩老师也就近期的课程教学改革、教材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李宜江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