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

本网讯(文/马兴 滕曼曼 图/江珊)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着力推进课程育人,学院于510日下午在田楼8608智慧教室举行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研磨暨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赛前指导会。学院邀请校教学督导团黄时中、束立生、周兴国、金维才等专家参会指导。

来自学院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专业的滕曼曼、王礼军、肖文、翟清华四位老师,结合专业特色,各自围绕所精选的课程知识点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演示。他们教态大方自信、内容讲解完整清晰,得到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肯定。

与会专家们还从教姿教态、主题选择、讲课安排、板书设计、PPT制作层面对四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黄时中老师特别指出,讲课选题要以小见大、引人入听,内容讲解力求干净利落、环环相扣,板书PPT应形式精美、内容科学,教学安排应体现课程思政、智慧教学。束立生老师强调,授课内容、PPT制作应紧扣所讲主题、授课对象,目标明确、重难点鲜明,彰显学科特色和自身教学优势。金维才老师重点就教学内容重难点的安排、板书设计进行了指导。周兴国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建议青年教师应养成教材研究意识、课程思政意识、团队合作意识、智慧教学意识,努力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切实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站稳讲台,育好大学生。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与动力,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度、助教制度,搭建了教学名师传帮带以及青年教师自我体验、团队磨课等教学能力提升平台,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