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教科院 袁黎平)5月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第三指导组组长张树文、成员杨礼玉到会指导。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泓主持。

会上,方泓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了会前准备及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四看四促”,从政治上、为民宗旨上、担当作为上和履职尽责上四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聚焦“四看四促”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监督谈话所指出的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张树文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有力,提升了思想境界,达到了召开目的。他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完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四清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贯通起来,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方泓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争做思想武装的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争做问题整改的表率。

据悉,教科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教科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召开意见征求会、师生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学院师生员工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建议;3月下旬至5月上旬,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的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两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了研讨交流,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