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党史·庆百年】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暨党史微宣讲系列活动走进赭山校区


本网讯(教科院 杜安)512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暨党史微宣讲系列活动第五场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科技小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音乐学院团委、教科院团委、生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悦,校团委艺术指导部部长张虹,音乐学院团委书记白婧、副书记张宇豪,教育科学学院院团委书记程啸、副书记蔡文,生命科学学院院团委书记胡玮出席活动,三个学院的学生代表、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19B64

影片放映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陶鑫杰以微宣讲的形式带领全场人员回顾了 “九一八事变”后中国青年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篇章,了解了田汉创作的爱国歌曲。在铿锵有力的演讲中,陶鑫杰告诉同学们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坚定革命信仰,要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10059

宣讲结束后,电影《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期待中放映。影片讲述了东北三省沦陷后,正在上海的田汉与东北流亡的热血青年共同投身到抗日救亡运动中,拍摄了一系列爱国影片,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历程,展现出近代中国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民族担当,百折不挠、斗争到底的必胜信念。影片令在场师生热血沸腾,其中一位观影同学分享道:“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和曲调在脑海中不断回荡,我们要铭记历史,高唱国歌,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向无数革命先烈学习,将自己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88F7

鉴史知来,励行致远。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是学校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活动形式之一,旨在增强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大学生知史爱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吾辈青年当在回望历史中赓续党的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体悟思考间践行开拓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扬起新征程的青春之帆,走好新时代的奋斗之路。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