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认证进行时]学院召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定稿会

本网讯(教科院)为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教育学专业于202158-9日召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定稿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徐赟副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胡炜佳副处长、教育科学学院李宜江院长、辛治洋副院长、周元宽教授、吴支奎教授、李卯副教授、青年教师滕曼曼、陈娜、石亚兵、江珊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院长对参与此次专业认证工作老师的辛苦表示感谢,他认为,承担这份工作可以加强专业教师对专业的了解,从“填表”中汲取学问;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要抓住专业的亮点,突出专业优势。随后,辛副院长带领工作组成员集体审稿,逐块攻克报告中的每一章内容,并提出修改意见,尤其对重难点问题进行一一解决。根据审稿讨论,徐主任组织成员开始面对面集中修稿,对把握性不强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交流。最后,胡副处长结合丰富的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向工作组成员解读国家、省级及学校的各项政策文件,并就下一步填写《专业认证数据表格》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指导。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渠道,工作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基本理念,对专业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评价。本次专业认证工作对于“国家级一流专业”教育学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全专业教师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将坚定、扎实地迈好“最后一公里”。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13